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智能手機放上衫袋 隨時導致心臟起搏器停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隨着智能手機大行其道,近年愈來愈多人關注其衍生的健康或安全危機。德國一項研究最近發現,若智能手機太接近心臟起搏器等時,可能會導致儀器停止運作,後果可大可小。專家遂呼籲相關的患者,切忌將智能手機放中上衫的口袋。

慕尼黑心臟及循環系統疾病診所的團隊,進行近10年來,首項研究智能手機或對相關心臟健康儀器構成的影響。針對安裝心臟起膊器或植入式心臟復律除顫器個案, 專家邀來308名患者進行測試。專家將三星Galaxy S3、諾基亞Lumia及宏達(HTC)One XL的手機,隔着皮膚放在儀器之上,並撥打共3400通電話。結果發現,其中1名患者體內的儀器,將智能手機電磁波,誤當成心臟發出的訊號,儀器因而停止運作。專家指出,這個情況或會擾亂患者的心跳頻律,導致昏厥等情況。團隊因此建議,患者應避免將智能手機放在上衣口袋內,宜將手機放到安裝儀器部位的另一方,貼近耳邊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