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騙徒電話打入東九重案組 索23萬元事敗被捕

上得山多終遇虎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1名26歲持雙程證內地騙徒,今日下午約3時半,以「猜猜我是誰」方式隨機打電話找落手目標,期間「唔知碇」,竟將電話打到慈雲山警署,更打到統籌打擊全 港電話騙案的東九龍重案組辦公室,他不知就裡,在電話中向接電話的警員聲稱,其兒子欠債遭禁錮,勒索23萬元贖款。警員聞言後,知道遇上電話騙徒,立刻 「將計就計」與其討價還價一番後,再假扮中計願意付錢,並相約騙徒到旺角交錢。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部署後,派員按來電者要求於晚上約7時,到旺角聯運街交收款項。當1名26歲姓林持雙程證內地男子出現並取去款項時,於現場埋伏的人員即時上前拘捕他,並在他身上檢獲1張懷疑偽造的身分證。該名男子涉嫌「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藏有偽造身分證」被捕,將被通宵扣留調查。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將繼續跟進案件。

電話騙徒致電到警署行騙,已非首次,去年12月4日,有騙徒「打盲毛」狂打電話勒索金錢,但「連中三元」,打中觀塘警區3名重案警官辦公室電話,自投羅網。最後由其中1名女警官將計就計,扮「阿媽救子」與騙徒周旋,「引蛇出洞」拘捕1名內地男騙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