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港商東莞製冒牌藥銷港11年 摻特效藥損健康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東莞警方搗破一間由港商經營的製售香港冒牌藥集團,拘40人,檢獲多種假冒藥品共101萬瓶、製假原料134 .5噸。該集團已製假藥近11年,銷售予香港在內的全國6個省市及印尼國家,在部分地區這些冒牌藥甚至成為「名牌藥」。

廣東省公安廳披露案情指,該集團出品的冒牌藥達64種,其中80%為內服藥,包括香港南聯骨節靈、追風透骨丸、德國草藥研究公司監製的腦活素以及公牛牌風濕靈等,而冒牌藥的包裝精美,附有防偽標籤、售後電話,嚴格遵照地區標籤的規定生產,非粗枝大葉之流。冒牌藥摻雜了大量見效快但是副作用大的材料,如正規醫 藥公司嚴格限制劑量的地塞米松、吲哚美辛等激素類、抗炎消痛類藥物,令服藥者產生效果良好的錯覺。該集團主要利用走私等方式將冒牌藥運到香港市場。所製精美冒牌藥在粵東、粵北地區港貨店有不錯的口碑,情況令人憂慮。

廣東警方指,集團主腦為劉姓香港老闆,他長年在香港註冊了正規製藥公司,利用此身份開廠、購買原材料,2004年設廠深圳,2011年遷至東莞及河源等地。 該集團一名員工因遭開除欲報復,今年1月舉報。警方多月以來共拘捕近80人,當中包括統籌人員、生產工人等涉案人士,而經銷商、代理商的交易鏈亦基本被切 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