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英相失言掀搶油潮 女子家儲油燒傷

政府人員說話一定要好小心, 唔係變散播恐慌 !
所以有時想要政府高透明度是有難度的 !


文匯報

英國運油車司機計劃在復活節罷工,首相卡梅倫呼籲民眾多儲備汽油應對,結果引發民眾恐慌,在全國各地掀起搶油潮,汽車在油站大排長龍,排隊逾一小時才能入油,有油站在數小時內賣出平時3天的售油量;有些地區油罐銷量飆升5倍;有人因打尖爭執,需警方維持秩序。在野工黨指責政府製造恐慌,要求道歉。

 一名46歲女子前日聽從內閣辦公室部長麥浩德呼籲,在廚房儲存大量汽油,當她將汽油倒入容器時,揮發出的氣體與點燃了的爐灶產生反應,導致她全身著火,4成燒傷。事後在野工黨議員紛紛要求麥浩德辭職。

 能源大臣戴維前日上午建議油缸半空的駕駛者盡快加滿,數小時後又改口說,民眾應等到油缸2/3空才去加油,言論「火上加油」。有司機炮轟「白痴」政府官員恐嚇民眾。 

■《每日郵報》/《衛報》/《泰晤士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