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美制裁間接促進中國晶片業發展

信報財經新聞

外電報道,美國禁止晶片廠商向包括華為在內的多間中國企業提供貨品,不過,這項政策間接推動中國本土晶片商的業務擴張。

根據數據分析,過去4季全球20間收入增長最快的晶片廠商之中,中國佔19間,遠高於前一年度的8間。

根據報道,這批中國晶片廠商包括代客設計晶片及相關軟件公司,情況一如全球最大晶片代工集團台積電。據中國半導體商會報告,中國晶片廠商在2021年的總產值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8%。

報道引述Morningstar分析員Phelix Lee稱,中國基於要應對美國制裁及採取嚴厲的防疫限制措施,積極推動本土自主研發晶片,有利於中國晶片業未來數年保持良好增長勢頭。中國晶片業迅速發展,有助本地生產商應對全球晶片供應不足的挑戰。

根據報道,中國消費者此前十分重視由外國晶片作為零部件製成的產品,但情況正出現逆轉,也是利好中國晶片業界發展的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