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習近平:烏克蘭危機再次給世人敲響警鐘

信報財經新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儀式上表示,金磚國家要團結協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這次烏克蘭危機再次給世人敲響了警鐘:迷信實力地位,擴張軍事聯盟,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安全,必然會陷入安全困境。

他續稱,金磚國家要守望相助,共同促進全球可持續發展,發展是破解各種難題、實現人民幸福的關鍵;同時,要同舟共濟,共同實現合作共贏。當前一些重要產業鏈供應鏈遭到人為干擾,大宗商品價格高位波動,全球通脹居高不下,國際金融市場持續動盪,世界經濟復甦勢頭不斷走弱。金磚國家要包容並蓄,共同擴大開放融合,冷戰結束後,經濟全球化迅猛發展,極大促進了商品和資本流動、科技和文明進步。

習近平指出,金磚合作機制是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合作的重要平台。工商界是促進金磚務實合作的生力軍。多年來,金磚國家工商界開拓創新、不斷進取,發掘五國務實合作潛力,為助力金磚國家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應該給予充分肯定。

他又說,當前金磚合作進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要利用各國產業結構和資源稟賦互補優勢,提升貿易、投資、金融合作水平,拓展跨境電商、物流、本幣、信用評級等領域合作,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要積極參與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建設,加強數碼經濟、智能製造、清潔能源、低碳技術合作,助力各國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