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金匯動向】鮑威爾發言預期偏鷹 歐元走勢偏弱

文匯報

馮 強

歐元兌美元本周初在1.0400美元獲得較大支持,周二呈現反彈,周三曾向上逼近1.0510美元水平。美國聯儲局將於周三晚公布議息結果,德國10年期長債息率連日上升,周三曾向上觸及1.77%水平,而意大利10年期債息本周二亦擴大升幅至4.2%水平,德國與意大利10年期債息雙雙攀升至逾8年以來高點之際,歐洲央行本周三臨時召開緊急會議。受到歐洲央行早於聯儲局進行會議的消息影響,歐元周三呈現反彈,一度重上1.05美元水平。

通脹高企刺激美元急升

美國5月份通脹年率處於40年新高,投資者預期聯儲局將加速其緊縮步伐,不排除聯儲局周三晚的加息幅度將高逾半厘,美元指數已急速從上周五的103水平擴大升幅,近日更連番處於105.50至105.65之間的20年高點。雖然歐元本周在1.0395至1.0405美元之間持續獲得支持,跌幅有略為放緩傾向,反映市場已大致消化聯儲局將作出大幅加息行動,不過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三晚的發言頗有機會偏鷹,加上息差因素現階段依然是不利歐元,預料歐元將反覆走低至1.0300美元水平。

通脹升溫憂慮支持金價

周二紐約8月期金收報1,813.50美元,較上日下跌18.3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二持穩1,805美元,周三呈現反彈,一度重上1,835美元水平。美國聯儲局周三晚宣布會議結果前,美國10年期債息周二逐漸向上逼近3.5%水平11年以來高點,同日美元指數攀升至105.65水平近20年高點,不過現貨金價依然守穩1,800美元主要支持位,並於周三回升至1,830美元之上,顯示市場對通脹升溫的憂慮,有助抑制金價跌幅。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5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走低至1.03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5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