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英人靠賭抗通脹 「最後一搏」輸更多

文匯報

綜合報道,英國最新通脹率升至9.1%的40年新高,在生活成本日益高漲下,不少英國人竟開始試圖靠賭博或高風險投資來「幫補」收入,很多本身已戒賭癮的人,亦因此重回賭海。不過逢賭必輸,很多人在「最後一搏」反而輸得更多,當地慈善機構近日就接到愈來愈多相關求助。

專門協助賭博成癮者的英國慈善機構GamCare,近期委託民調機構YouGov針對英國4,000多人進行調查,昨日發布結果,顯示46%受訪者擔心自己的財務狀況,超過一半的人在過去1年內曾參與賭博,其中大多數人都輸了錢。

賭仔買幣輸錢不懂止蝕

GamCare表示,目前已有愈來愈多領取國家福利的人向它們求助,這些人希望通過賭博來支付不斷飆升的能源和食品賬單,但最終都輸錢收場。該機構強調,其中一些求助者曾獲得幫助戒除賭癮,但在日益增長的經濟壓力下再次陷入其中。

GamCare還表示,43%的賭博成癮者同時投資加密貨幣,他們當中有25%會在加密幣資產虧蝕後,希望買更多來「溝貨」,不肯止蝕,比率遠高於一般加密幣投資者的7%。路透社指出,6個月前用英鎊投資比特幣希望抗通脹的人,至今已經蝕了55%本金。

GamCare行政總裁海明斯表示,「我們的求助熱線顧問聽說,生活成本正影響人們的賭博行為,尤其那些已戒除賭癮的賭徒。我們的團隊收到愈來愈多的人來信,他們正尋求有關加密貨幣交易方面的幫助。」

近半年輕人有賭博習慣

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的調查亦發現,32%受訪英國民眾都有賭博習慣,約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在過去1年增加了賭博注碼,年輕群體的情況尤其嚴重,近半數35歲以下人士稱有賭博習慣,平均每月花43英鎊(約411港元),更有8%的人每月花逾100英鎊(約957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