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金匯動向】下月加息預期升溫 加元跌幅放緩

文匯報

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持穩1.2775走勢轉強,上周尾段升幅擴大,一度向上逼近1.3080水平逾1年半高位,本周初偏軟,曾回落至1.2985水平。美國5月份通脹年率高處8.6%的40年高點,連續3個月均高企8.0%之上,美國聯儲局決策官員近期均偏向加快緊縮政策,同時鮑威爾上周的發言顯示聯儲局現階段的首要事項是遏抑通脹,聯儲局在7月份及9月份兩次會議依然是頗有機會分別作出高達0.75厘的加息幅度,加上紐約期油上周早段受制每桶123美元水平便掉頭下跌至上周五的108美元,美元兌加元上周尾段連日擴大升幅至1.30水平。但隨着美元兌加元過去5周均持續受制1.3070至1.3080之間的主要阻力區,加元跌幅有放緩傾向。

加拿大央行本月初宣布加息半厘之後,表示短期內的通脹水平將繼續趨升,預示加拿大統計局本周三公布的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可能高於4月份的6.8%,市場對加拿大央行將於7月13日會議繼續加息的預期升溫,不排除央行將在7月份的貨幣政策報告內進一步上修對今年的通脹評估。此外,美元指數上周五未能企穩105水平,本周初表現偏軟,有助抑制加元跌幅,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2880水平。

上周五紐約8月期金收報1,840.60美元,較上日下跌9.3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1,856美元阻力走勢偏軟,本周初大部分時間處於1,834至1,846美元之間。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於本周三及周四分別在參眾兩院的銀行委員會就貨幣政策報告發言,金價的波幅現階段將暫時受到限制。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820至1,87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288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820至1,870美元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