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華南多地連日暴雨 出現洪水和山泥傾瀉

NOW財經

【Now新聞台】華南及江南等地連日暴雨,部分地區降雨量累計達250毫米,多條江流超出警戒水位。

廣州連日暴雨,加上珠江廣州河段這兩天出現天文大潮。在一些地勢較低的沿江路段,江水越過堤圍,湧到岸邊的道路,造成廣州巿內多處路段積水。

在佛山,由於北江流域水上漲,導致當地有道路被淹浸,加上巿內出現內澇,有報道指洪水最深達九米,有民眾被困。

在梅州大埔,有居民樓房被洪水淹浸,部分地區水深達兩米。水利部門指出,今年端午節前後的「龍舟水」特別兇猛,華南地區由本月一日以來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

江南大部分地區及華南等地累計降雨量有100至250毫米,4個省區51條河流都出現超警戒水位。氣象部門預測,未來一周暴雨強度持續增大。

在福建,暴雨導致多處出現山泥傾瀉,部分房屋和電力設施受損,當局呼籲民眾要提防,很可能出現山洪山泥傾瀉和泥石流等災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