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擴大制裁 美將與其他G7領袖宣布禁止俄國黃金進口

傻人的決定......黃金到時要升了?.......

星島日報

美國總統拜登已飛抵德國,準備出席7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有消息指,拜登和其他7國集團(G7)領袖將達成協議,宣布禁止從俄國進口黃金,加大制裁。

綜合外媒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與其他G7領袖將在高峰會上公布聯合聲明,宣布將禁止自俄國進口黃金。知情人士指,美國財政部將於周二(28日)發布禁令,禁止美國進口俄國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 (WGC) 資料顯示,俄羅斯是全球第二大黃金供應國,佔比 9.5%,第一大供應國中國佔比 10.6%,其次依序為澳洲、美國與加拿大。

美國財政部拒絕評論有關消息。

報道亦也指出,G7的禁令預料將使倫敦商品交易所 (LME)、芝商所 (CME) 2大貿易中心與俄國徹底斷絕關係。

文匯報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七國集團(G7)峰會於當地時間今日(26日)在德國開幕,核心議題依舊是俄烏衝突與經濟問題。據外媒報道,G7領導人在峰會上就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達成一致,擴大對俄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在Twitter上聲稱,G7將共同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因為這是一項為俄羅斯帶來數百億美元收入的主要出口產品。」

此外,英國政府日前發表聲明指,這項禁令將於近期生效,適用於新開採或精鍊的黃金,但不會影響到此前出口的俄羅斯產黃金。據CGTN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早前表示,英國、加拿大、日本和美國這四個G7國家將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

據聯合國商品貿易委員會的數據,去年運往倫敦的俄羅斯黃金價值150億美元,佔英國黃金進口總額的28%。而俄羅斯作為全球出產黃金第二大的國家,預料新一項制裁將對英國與俄羅斯的交易影響甚大。

2 則留言: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After oil they try to do the same things to gold and metal.

Lisa 提到...

蛇有蛇路, 鼠有鼠路......所以他們會失敗, 只會加劇自國通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