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美軍指無人機遭俄戰機攔截撞毀 俄羅斯否認戰機有觸碰無人機

巴士的報

多間美媒引述軍方消息報道,美國一架MQ-9「死神」(Reaper)無人駕駛偵察機在黑海上空飛行期間,遭一架俄羅斯蘇-27型戰機(SU-27)攔截及撞毀。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批評俄方這次行動「不安全、不專業和魯莽」。

事發於14日上午 7 點 左右,據華府說法,美國一架「死神」無人機和兩架 SU-27「側衛」噴氣式飛機正在黑海上空的國際水域上空飛行,突然一架俄羅斯噴氣式飛機「故意」飛到無人機前方,並向無人機前方傾倒燃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一名匿名美國官員稱,俄羅斯戰機損壞了無人機的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毀。

「死神」飛行高度可達1.5萬米,拍攝畫面精細度高,一般可分為攻擊型和偵察型兩大類型。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向傳媒表示,俄羅斯在該地區的攔截很常見,但這一次「值得注意,因為它是多麼不安全和不專業,確實是魯莽的」。

俄羅斯國防部回應事件指,美方無人機在接近俄羅斯邊境時關閉了應答器,而俄方戰機在攔截時並沒有使用機上武器,亦沒有觸碰無人機,無人機是因急速轉彎失控而墜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