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魯賓尼:瑞信可能太大不能救

信報財經新聞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著名經濟學家魯賓尼(Nouriel Roubini)警告稱,瑞信集團可能因為規模太大而無法獲得救助。

魯賓尼對彭博電視表示,從某些標準來看,瑞信可能屬於太大而不能倒的銀行,但問題是它也可能太大而不能救,並稱目前尚不清楚該行的監管機構是否有資源來實施救助。

在瑞信最大股東排除了增持股份的可能性後,魯賓尼稱,瑞信面臨倒閉風險。「問題是他們能不能獲得注資,要是不能,那可能就要出事」。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歐洲央行官員周三聯繫了其監管的銀行,詢問它們在瑞信的金融風險敞口。

信報財經新聞

瑞信公布,計劃向瑞士央行借款最多500億瑞士法郎,該行並擬以不超過30億瑞士法郎回購某些OPCO高級債務。

瑞信表示,這筆額外的流動性將支持瑞信的核心業務和客戶;瑞信將採取必要措施來創建一個更簡單,更專注於客戶需求的銀行。

瑞信就10種美元計價高級債務證券提出現金收購要約,總代價不超過25億美元;以及宣布另外一項現金要約,涉及4種歐羅計價高級債務證券,總代價不超過5億歐羅。

瑞信行政總裁克爾納(Ulrich Koerner)表示,在瑞信繼續推動戰略轉型之際,這些措施表明其採取果斷行動來強化公司。他和他的團隊決心迅速向前邁進,以打造一個圍繞客戶需求的更簡單、更專注的銀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