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英將供烏克蘭貧鈾彈 俄警告:距離與西方「核衝突」又近一步

巴士的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聯邦進行國事訪問。21日習近平與普京正式會談期間,普京談及國際關注的烏克蘭戰爭戰勢,且特別提到英國稱會向烏克蘭提供貧鈾彈(Depleted uranium ammunition),如果成為事實,俄國會被迫作出回應。

英國國防部副國務大臣戈爾迪(Annabelle Goldie)3月20日在倫敦發表講話表示,英國向烏克蘭運送的挑戰者 2 型主戰坦克中,部分彈​​藥包括含有貧鈾的穿甲彈。

由於貧鈾的密度以及其他物理特性,可更易穿透坦克和裝甲。

普京在中俄峰會後發表講話說:「如果這成為事實,俄羅斯將被迫做出相應回應,因為西方已經集體開始使用帶有核成分的武器。」不過他沒有詳細說明核成份武器所指為何。

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在另一個場合回應記者提問表示,英國的舉動令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發生「核衝突」的可能性上升。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政界人士發表了一系列好戰言論,暗示莫斯科將在必要時準備部署其龐大的核武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