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穆迪將6家美資銀行評級列入負面觀察

信報財經新聞

穆迪將First Republic Bank等6家美資銀行的評級列入負面觀察。

穆迪將First Republic Bank列入負面觀察,反映一些美國銀行不受保險保護的存款可能外流,他們的資金狀況極不穩定。First Republic Bank相當大比例的存款不受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保護。

穆迪指出,如果這家銀行的存款顯著外流,從而導致出售資產,蒙受虧損以及對市場融資的依賴程度上升,那麼該行的評級可能會被下調。

另外5家被穆迪列入負面觀察的銀行分別是Western Alliance Bancorp.、Intrust Financial Corp.、UMB Financial Corp.、Zions Bancorp.和Comerica Inc.,擔憂這些銀行的資金來源過度依賴未承保的存款,以及他們的資產組合可能存在未實現的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