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習近平:要建設農業強國 實現農業現代化

信報財經新聞

新華社報道,明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雜誌將發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設農業強國 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文章指出,要錨定建設農業強國目標,切實抓好農業農村工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到2035年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建成農業強國,是黨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的戰略部署。強國必先強農,農強方能國強。沒有農業強國就沒有整個現代化強國;沒有農業農村現代化,社會主義現代化就是不全面的。必須把加快建設農業強國擺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重要位置。建設農業強國,基本要求是實現農業現代化。

文章稱,要建設的農業強國、實現的農業現代化,既有國外一般現代化農業強國的共同特徵,更有基於自己國情的中國特色。一是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飯碗;二是依託雙層經營體制發展農業;三是發展生態低碳農業;四是賡續農耕文明;五是扎實推進共同富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