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聯儲局未退市

聯儲局退市只是一場鬧劇, 只想震你地的資產出來 !


文匯報

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昨日結束,會後聲明維持息口不變,每月買債規模維持850億美元(約6,591億港元),未如市場預期正式啟動退市。局方預期最快2015年會加息,並密切留意未來數月的就業及通脹走勢,決定是否調整買債規模。
 聯儲局議息後,美股止跌回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中段報15,636點,升106點;標準普爾 500指數報1,717點,升13點,創歷史高位;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3,771點,升26點。歐股個別發展。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6,558點,跌 11點;法國CAC指數報4,170點,升24點,是5年高位;德國DAX指數報8,636點,升39點,創下新高。美國10年期債息跌至2.74厘。金 價跌至每盎司1,291.5美元的近6周低位。
 議息結果公布前,路透社引述一名白宮官員稱,聯儲局副主席耶倫是接任主席大熱。
 市場密切關注聯儲局退市規模。分析普遍認為,緩慢收水將利好股債市,但會令美元受壓;較大規模收水 則會觸發市場對加息憂慮,推高債息,恐重創印度和印尼等依賴外資填補經常賬赤字的新興國家。受退市消息影響,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由5月的1.62厘, 升至前日的2.84厘。 

耶倫接棒大熱 料續低息紓憂慮 

 聯儲局此前表示,只要通脹無升穿2.5%的跡象,在美國失業率跌至6.5%前都不會加息,但市場質疑聯儲局在經濟好轉時會否維持低息政策。聯儲局定於昨日公布2016年經濟預測,預料將看好美國經濟復甦,令局方更難為維持低息政策自圓其說。
 將於明年1月卸任的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會在議息結果公布後舉行記者會,外界相信他將強調退市步伐或加息均不會過急,盡力安撫市場情緒。分析指,前財長薩默斯日前退出角逐接掌聯儲局後,副主席耶倫接任呼聲最高,外界憧憬她會延續低息政策,相信有助緩解市場憂慮。

就業債限未搞定 克魯明:不應退市 

 聯儲局2008年底破天荒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減至零息水平,其後更連推3次QE狂印銀紙打救美國經濟,令局方資產負債表膨脹逾2倍,至接近3.6萬億美元(約27.9萬億港元)。隨著經濟逐漸改善,多名聯儲官員近日公開支持逐步削減買債,至明年中完成退市。
 然而經濟學家指出,從美國上月就業情況令人失望等跡象顯示,經濟復甦力度未如理想,政府削支亦恐令 今季經濟增長放緩;白宮和國會就來年政府預算和提升債務上限面臨惡鬥,亦恐為經濟增添不穩定因素。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明坦言:「若考慮到風險平衡,現 在不是收緊寬鬆政策的時機。」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8 則留言:

Master NLP 提到...

Lisa,中秋節快樂! :)

Lisa 提到...

謝, 我都祝你一家大小中秋節快樂 :)

Lisa 提到...

難為書生中計, 叫人沽呢樣, 沽個樣 !
一個又唔買樓又唔投資的人, 少睇為妙 !

Ronald Fung 提到...

書生?

Gordon 提到...

ywl先生吧!?哈哈

Lisa 提到...

踩人踩到盡 !
人地講錯是大錯特錯, 自己錯就是收錯消息 !

Ronald Fung 提到...

呢個低位用餘錢入左兩粒金粒
好滿足

Lisa 提到...

恭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