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憂下月退市 金價掉頭急跌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上周三意外推遲開始縮減貨幣刺激措施,這令華爾街分析師對美聯儲局的下步行動感到疑惑。周三美聯儲局公布聲明後進行的路透調查結果顯示,17家初級交易商中的9家認為,美聯儲局可能會在12月11-12日政策會議結束時宣布縮減刺激措施,不過多數人強調,他們對預測把握不大。

 倫敦黃金在上周三一度急升約4.5%,因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表示將繼續以每月850億 美元的規模購債,令預期美聯儲局將開始縮減經濟刺激規模的金融市場倍感意外,引發金價錄得逾一年來最大單日漲幅。然而,轉至周五早段,金價已呈現技術回吐壓力,至紐約時段1,345支撐失守後,更劇化了金價之回挫;此外,美國聖路易斯聯儲總裁布拉德表示,美聯儲局可能在下月縮減購債規模後,亦促使機構投資者大舉拋售。金價周五低見1,324.46美元,幾乎抹去了周三錄得的漲幅。布拉德稱,如果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增長加速,美聯儲局可能在10月會議上縮減購債規模。 

轉入1300/1373區間上落 

 技術圖表所見,金價上周先後於周三的飆升及周五之急挫,令整體走向仍處爭持待變當中。上方一個較明顯的阻力應在25天平均線,上周三高試後則一直受壓於此指標,結果三日上試未果,不難想像益發導致周五之回吐跌勢。故此,目前處於1,373水平的25天平均線,將可視為短期一個重要區間頂部,金價需突破此區,才可望展開進一步之反彈走勢,其後漲幅可望延伸至1,389及1,413水平,至於8月底一度觸及的高位1,433.31美元,則可視為下一個關鍵。而在目前的爭持狀態下,較近阻力可先參考9天平均線1,339及1,348美元。另一方面,下方的關鍵支撐則可格外注目於1,300美元關口,之前多日守住此區,雖然在上周三曾一度失守,但亦迅即收服失地,若後市再而失陷此區,恐怕金價未能輕易像上周那樣失而復得,預料繼而可擴大跌幅至1,291及1,282美元,較大支撐可看至1,264及1,245水平。
 總括而言,1,300至1,373將是中短期的爭持波動區間,恰好中短期之平均線亦大致集結於此區域之中,在技術上這現象示意著整體金價的待變局面,一旦後市衝破此區所衍生的爆發力度亦會愈大。故此,在買賣策略上,於未有突破前,適宜先作區間上落買賣,並放好破位的止損位置;直至上頂或下底突破後,則改變策略至追隨突破走向入市,博取其破位後的擴展幅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