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瑞士金商成金場特邀會員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

本地飾金由於實體黃金供貨量低於需求,令金價一直高企。為穩定本地金價及增加供應量,金銀業貿易場近年積極開拓實體貴金屬業務,為引入其他供應,貿易場開設不多於5個特邀會籍予國際貴金屬公司。金場昨日與一間在港註冊的瑞士背景公司FINEMETAL ASIA簽約,讓該公司成為金場首個特邀會籍會員。

金價料維持1500美元以上 

 包括內地及本港在內的黃金需求量日增,而供應量一直有限,令金價一直處於高位。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雖第4季為行業傳統旺季,但因經濟因素影響,料需要待貨幣政策穩定後,金價最快需至明年初才有機會出現牛市。他預期,今年第4季至明年上半年,黃金價格會維持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
 他續指,本港黃金價格的升幅較高,主要因供應量不足。而亞洲市場要穩定黃金價格,最重要是提高黃金的流通量。他又指,以往貿易場一直有金商及銀商間接參與買賣,但全球氣候改變,內地需求日增,成為一個龐大的市場,令國際金商、銀商希望可於交易平台上直接參與。
 他認為,希望金商、銀商可直接參與交易為一個雙贏的局面,因透過他們的參與令本港的黃金白銀定價權透明度更高;並以上述原因作為大前提,貿易場特別開設5個特邀會籍,為國際金商、銀商及廠商提供亞洲更大的交易平台。他表示,現時亦有與來自中東、瑞士及倫敦的金、銀廠商磋商成為特邀會籍會員一事。

1 則留言:

- 提到...

咁快變牛市?

咁我味冇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