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匿床鋪咬人 捏死血淋淋 京滬動車驚現吸血臭蟲

蘋果日報

在內地坐動車,除要驚列車出事,還要驚被蟲咬!近日有民眾乘坐京滬動車的卧鋪,晚上被蟲咬,仔細一看竟是絕迹多年的吸血臭蟲。北京的疾控中心則指出,臭蟲今年出現密集擴散,危害正進一步擴大。 被臭蟲咬的網民稱,上月28日他乘坐北京到上海的D313次動車,座位在下鋪。他說當他睡覺時感到被蟲咬一下,翌日上午發現身上有多個被咬傷痕,而且奇癢 無比。

大規模擴散 京發預警

其後他更在床鋪上發現七、八隻吸血臭蟲,捏死後一隻隻鮮血淋淋。對於在動車上發現吸血臭蟲,有份負責營運京滬動車的上海客運段指出,目前未清楚臭蟲的來源,但他們將維持出發前準備乾淨床鋪,到總站後則全車打掃、換床鋪,並且消毒車廂。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曉芃證實,咬傷網民的確實是吸血臭蟲,這種蟲子是靠吸食人血或其他溫血動物的血液維生,是分佈最廣的人類寄生蟲之一。除了人來人往的動車,建築地盤民工的住所、小型旅館都是爆發熱點,估計是隨着民工,從農村擴散至城市。而過去兩年都只是出現零星擴散,但今年卻出現大規模集中擴散,北京當局上月7日曾發出預警,提醒民眾要警惕吸血臭蟲,預警發佈後的20日,全市有34宗臭蟲危害報告。
《北京青年報》/《勞動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