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東方日報B1:唔怕冇樓買 7新盤下月交鋒

on.cc東網專訊

踏入雞年,新盤市場醞釀大戰!新世界發展(00017)荃灣柏傲灣加推的105伙本周五(年初七)發售,勢為雞年首個公開發售新盤,市傳已累收逾550票,超購逾4.2倍。多個新盤啟動銷售部署,連同柏傲灣加推單位,將有7個新盤最快下月登場,共涉逾4,300伙,當中以新鴻基地產(00016)西南九龍匯璽佔1,050個單位最多,業界料一手樓市交投量將持續活躍。

新世界發展營業及市務高級總監楊文表示,早前柏傲灣加推的105個單位,本周五「人日」發售,今年集團計劃推出的項目,包括清水灣傲瀧、西營盤ARTISAN HOUSE,以及屯門鄉事會路88號。據了解,其中傲瀧預計短期內批出滿意紙,有望緊接最快2月底至3月推出。

柏傲灣展銷廳年終無休,不少市民趁大年初三「赤口」到場參觀。市場消息透露,發展商暫已接獲逾550張入票,即超額認購逾4.2倍。資料顯示,即將銷售的105個單位價單,平均呎價20,870元,折實平均呎價16,814元,普遍單位加幅由約3至逾13%。

事實上,踏入2017年新盤市場回勇。本報統計,截至昨日止,1月份已錄逾1,300宗一手買賣成交,按月增逾9成。期內成交主要由柏傲灣撐起,本月開售至今累售592個單位,短短11日速套現近56億元。

至於中國海外發展(00688)旗下「港人港地」項目九龍啟德1號(II),累售逾300個單位,居次位,加上新地旗下元朗Grand YOHO第二期售出逾160個單位,單是上述3個新盤已合共售出逾千個單位。

乘着新盤市場旺勢,發展商積極部署於新春後推盤,當中不乏大型項目,包括新地旗下匯璽共1,050個單位;會德豐地產旗下將軍澳南唐俊街項目,涉及926個單位,還有提供900個單位的嘉華國際(00173)旗下啟德嘉匯,將於下周一年初十公布最新銷售部署。

此外,多個新界區項目有機會下月推售,例如恒基地產(00012)的北區高爾夫‧御苑及長實地產(01113)的元朗意花園,分別提供590個及67個單位;連同新世界發展的清水灣傲瀧共680伙,以及銷售中的柏傲灣,上述新盤共涉逾4,300伙。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一手樓市銷情暢旺,下月起陸續有多個新盤推售,包括啟德嘉匯,相信2月一手成交會持續活躍,預期3月氣氛會更熱鬧。美聯物業統計顯示,1月首26日,一手私人住宅註冊量達638宗,較去年12月全月高出約4成,並且為連續下跌3個月後回升,業界料未來一手樓將繼續主導樓市。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是實係樓價過高,無人買得起!市場只有炒家,無用家!
肯定好快就會引發樓災!洗走一班炒樓人!

Lisa 提到...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