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盈餘超預期來年續派糖? 陳茂波:應使得使

on.cc東網專訊

政府早前公布,截至去年12月31日、即本財政年度首三季的盈餘數目增至654億港元。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出席電台節目表示,今年的財政盈餘將較原來預算的高出不少,主因是土地收入增加,第三及第四季的反彈力度大,地價方面更試過創新高。

至於會否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再推紓緩措施,陳茂波稱聽到社會不同意見,紓緩措施有刺激內需和提振經濟的作用,但由於施政報告推出不少措施,估計相關經常性開支需承擔達90億港元,而香港亦面臨很多不穩定因素,故在編製預算案時會多加考慮,強調調撥資源時會「應使得使」。

陳茂波指,香港經濟去年第三季轉好,經濟增長達1.9%,加上內需穩定、出口轉好、全民就業,相信第四季會較第三季更好,預計全年經濟增長會高於去年預計的1.5%,形容是好的開局。他又指,未來三四年私樓潛在單位供應量創新高,今年落成樓宇亦會較去年多,加上美國加息步伐不明朗,呼籲市民置業要量力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