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道指收挫122點 今年以來最大跌勢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入境令政策嚇窒市場,美國股市3大指數收市向下,為2017年以來最大跌勢。道指收報19,971點,跌122點或0.61%,盤中最多曾跌223點,低見19,870點;標指收報2,280點,跌13點或0.6%;納指收報5,613點,跌47點或0.83%。

部分投資者押注特朗普下一步將落實推動稅改、基建擴張,以及削減監管等措施,料對企業盈利有利好作用,令到大市跌勢尾市收窄。

特朗普周一再簽行政命令,宣布精簡監管,政府每頒布一項新的監管規定,需要廢除兩項舊規定。他形容這將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削減監管行動。

市場亦等待企業公布最新業績,周內放榜的重磅股份包括油企埃克森美孚、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 Inc.),以及社交媒體facebook等。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性指數(VIX)急漲12.5%,至11.91,反映投資者預期未來波動性趨增。

不過,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五最新數據,VIX期貨淨沽空的張數已增至13.4萬張,創歷史紀錄新高。投資者預期VIX指數繼續下跌,普遍反映他們仍看好後市。

個股方面,智能運動手帶生產商Fitbit傳宣布裁減5%至10%人手,股價全日狂瀉15.95%;花旗宣布2018年撤出按揭服務業務,股價收跌0.88%。

迪士尼獲摩根士丹利調高投資評級至增持,目標價亦由101美元上調至124美元,分析員指迪士尼旗下ESPN具收入增長潛力,迪士尼靠穩升1.5%,收報110.94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