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特朗普唔Like美企工作外包 高管頭痕

money18.on.cc

擁有海外業務的美國公司的高管正私下擔心,原因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批評美國公司把生產業務轉移至美國境外,並稱將把他們作為審查目標。

近月特朗普不時通過推特帳戶對福特汽車、聯合技術旗下Carrier部門和通用汽車公司外包工作崗位的做法提出批評。

負責外包業務的高管稱,那些在印度、中國和菲律賓等國家擁有生產和IT業務的公司也正受到抨擊。一些公司正在美國國內尋找替代選擇,提供外包服務的供應商正力推自動化作為把工作帶回美國的一種成本效益更高的方式,但未必會帶回工作崗位。

美國Outsourcing Institute榮譽主席、專業協會Institute for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聯合創始人Frank Casale稱,《財富》世界500強公司里的每一家公司都有外包到海外的業務。

除了受到特朗普推文的批評,美國公司的另一擔憂是通過海外勞動力生產的商品或服務可能會被徵收特殊關稅。這或許不會妨礙公司簽訂海外工作協議,但公司高管要等待新政府相關信號,這些協議的實施可能會被推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