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管清友:救市要真金白銀 必要時休市

A股股市大時代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內地連環出招救市,民生證券研究院執行院長管清友表示,救市需國家拿出真金白銀,必要時甚至要休市。

管清友向內地媒體表示,是次是槓桿市下的嚴重股災,可能導致金融危機。決策層必須從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和社會穩定風險的高度來認識這一問題,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此役將關乎國家發展大局。他指出,目前救市已刻不容緩,需要國家拿出真金白銀。場外配資踩踏正在向場內融資傳導,出現連環爆炸,被動做空。

然而,目前更大風險在於基金贖回潮一旦成形,將導致更大規模平倉。已有多隻偏股型公募基金當日凈值大跌,私募清盤,巨額基金贖回信號出現。下周銀行配資岌岌可危。管清友指出,現有多項救市工作,首先是「一行三會」要統一行動,緊急輸血和暫停抽血要雙管齊下。第二要加大國家護盤力度和範圍,從金融藍籌適當擴寬到前期跌 幅較大的創業板龍頭。第三要提高政策透明度,明確槓桿監管態度,調整IPO節奏;第四要利用主要媒體做好維穩宣傳工作,及時組織專家學者進行釋疑,最大限度防止虛假模糊信息擴散;最後,必要時要休市,修改交易制度,切斷目前交易機制的魔鬼組合。

2 則留言:

猛虎勇士 提到...

痴線嗎?跌市就休市……咁升市就開夠24小時啦笨!
永冇人輸錢…個個賺錢!大時代!

Lisa 提到...

大陸市場真係唔成熟, 以為股市一定要賺 !
咁樣咁多變數, 分分鐘可以改條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