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市建局市價八折售煥然壹居 拒單身人士申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今早召開會議,討論該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啟德「煥然壹居」的定價等細節;行政總裁林濬會後公布,項目提供338個單位,按市價的8折出售,每月的家庭入息上限為6萬元,資產上限300萬元,只限2人或以上家庭申請,不接受單身人士認購。

林濬又指,合資格申請的家庭須過去5年未曾持有物業,亦未曾接受其他房屋資助,項目預計年底開始接受申請,成功買入人士日後若轉售單位,須按當時市價的兩成向市建局補回差價。

項目提供的單位中沒有3人單位,林濬認為要考慮申請人供款能力,故提供細單位較為合適;他特別提到,是次項目是針對協助年輕家庭置業。而目前有8名「樓換樓」買家,對於會否撥出部分賣剩的樓換樓單位換作資助單位,林指現有未決定。

另外,對於市建局前身土地發展公司持有的4幢物業去向,林濬稱董事會決定有關物業會用作安置受重建影響、但不符合申請公屋的住客,現時合共安置300戶該類受影響住客,佔125個單位,整體空置率為6成多。

而市建局主席蘇慶和表示,今日開會亦有討論架構檢討顧問報告,會就衡工量值、機構管理及履行社會責任作深入分析,現會成立特別小組檢視報告,稍後遞交政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首個由市區重建局自行發展的住宅項目「煥然壹居」將於今年底完工。市建局今早開會,預料討論「煥然壹居」出售安排。非執行董事胡志偉會前表示,最關鍵是注 資安排,市建局已就興建「煥然壹居」投放24億元,作為出售資助房屋計劃,估計會產生一定虧蝕,政府有責任交代有關計劃所涉及的差價由哪一方、用何種方法 承擔。

非執行董事麥美娟表示,政府有需要提供財政支援或承擔,使市建局能提供資助房屋出售,她預料管理層將在會上交代與政府商討的進展。位於啟德發展區的「煥然壹居」提供484個住宅單位,當中300伙將用作資助房屋出售,整體建築工程連補地價費用達24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