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港女淪電話騙徒幫兇 冒廉署登門收50萬被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上周四,1名82歲婆婆接獲來電,1名男子自稱中聯辦職員,指她涉及1宗洗黑錢案件,需交付20萬元「保證金」以證清白,翌日,1名姓曾(30歲)港女自稱廉政公署職員,受內地執法部門委託,到婆婆位於跑馬地的住所收錢,期間曾展示1張證件,但迅速即收起,婆婆信以為真,交出20萬元現金。

數日後,疑有人食髓知味,再致電婆婆稱其所犯罪行非常嚴重,要求再交30萬「保證金」,婆婆感事件可疑,於是暗中報警。至今日,曾女再到上址收錢,埋伏警員立即一擁而上,以涉嫌行騙將曾女拘捕。警方在其身上搜出全屬偽造的警察委任證、中聯辦文件及中國法院通緝令。今晚9時許,警方將曾女押返大圍翠田路5至7號金獅花園1期的住所搜屋,搜出1張銀行匯款單,相信有人已將騙取所得款項匯返內地。

據了解,犯案集團以網絡電話致電受害者行騙,被捕女子則負責上門收錢,今次獲取5000元佣金,警方正調查她涉及多少宗案件。廉署回應指,知悉近期有一宗涉及有人涉嫌冒充廉署人員騙取金錢的個案,強調冒充廉署人員是嚴重罪行,提醒市民如懷疑有人冒充廉署人員,應立即向廉署舉報,勿交出財物,並應要求對方出示廉署授權證或職員身份證,及致電廉署24小時熱線2526 6366,以核實其身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