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澳元將繼續下挫 或低於70美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過去1年,澳元跌幅超過20%。在目前大宗商品市場的惡化以及中國經濟依然在放緩,基金經理和分析師們一致認為,澳元還會繼續下跌。

據外電報導,Harmonic Capital Partners和DeltecInternational Group等機構預期,而西太平洋銀行和CMCMarkets Plc的技術分析師預計澳元可能會潮向70美仙下跌。

現時的壓力不利澳元,投資者為澳元持續走軟先做好倉位準備,Harmonic Capital駐倫敦的首席投資官Patrik Safvenblad表示,澳元的跌幅已相當大,市場需要安定下來,弄清楚合理的位置在哪裡。

澳元/美元從去年年中0.9500的高位開始下跌,至上周五已下滑至0.7260,創2009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據外媒調查中值顯示,到今年年底,澳元可能會跌至0.7200的水平。

澳元下跌正式澳洲聯儲所樂見的。考慮到大宗商品價格暴跌,澳洲聯儲主席Glenn Stevens幾乎在各種場合表示澳元被高估。在本月公布的會議紀要中,委員們認為澳元進一步貶值是可能且有必要的。

委員們注意到,澳元匯率為實現經濟平衡提供的幫助不及預期,澳元似乎仍有必要進一步貶值。

另外,投資者持有的澳元空頭倉位也升至多個月新高。據CFTC的最新報告,對沖基金和其他大型機構截至7月21日,連續五週增加澳元空頭頭寸。淨看空頭寸達40,850份合約,為4月中以來最高水平。

分析師對澳元持悲觀的態度, 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的首席投資官Atul Lele對彭博表示,澳洲聯儲將不得不再度降息,我們認為年底前澳洲聯儲會降兩次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