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加州山火數十車輛燒毀 來往賭城公路關閉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加州周五發生嚴重山火,火勢更迅速蔓延至一條主要高速公路,燒毀公路上至少20輛汽車,並導致洛杉磯來往賭城拉斯維加斯的主要高速公路關閉。由於山火來得突然,司機及乘客爭相逃命,暫時未有傷亡報告。

山火發生自當地時間周五下午2時33分,火舌自洛杉磯東北部的I-15高速公路附近竄出後,延燒到鄰近至少5間房屋,另外至少50間房屋受威脅。火勢更似乎越過這條多條行車道的高速公路,導致至少另外10輛車受損,司機及乘客落荒而逃。由於山火來勢洶洶,數以百計汽車被遺棄公路上。由於周末前夕不少人前往賭場度假,山火導致嚴重擠塞,車龍延綿幾公里。當局出動超過200名消防員、20輛消防車、8架灑水飛機及3架灑水直升機,務求盡快撲滅山火。惟火勢十分兇猛,消防員無法接近着火汽車,令救火行動十分艱難。美國林業局發言人指,由於加州近日正值乾旱,氣溫甚高,加上風速甚高,加劇山火蔓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