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非美貨幣高沽為主

money18.on.cc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策略師何文俊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聯儲局議息會議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會後聲明對美國勞動市場及樓市現況更趨樂觀;啟動加息主要視乎勞動市場有否「若干」進一步改善,以及是否有合理信心通脹可回升至2%水平。

雖然聲明並無明示或暗示加息時間,但由於委員對經濟看法正面,市場預期最早仍可能於9月加息,引發美元抽高,重上97水平,後市有望試98。

無論是9月或12月,聯儲局今年開始加息應無疑問,匯市策略上仍然以高沽非美為主。議息結果公布後,歐元再度跌穿1.10水平,再次回到月線圖保力加通道中 軸下方,反映中線弱勢未除。操作上可於1.0950至1.10之間沽出,目標先看月中低位1.08水平,再看月線圖保力加通道底1.0640附近。

新西蘭儲備銀行行長日前淡化市場對大幅減息的預期,引發紐元一度抽穿0.67水平,高見0.6739的兩星期高位,但在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前已無以為繼。鑑於減息預期未除,技術面亦顯示反彈完結,紐元後市或反覆下試0.65低位。

美元兌日圓守穩123水平後再度回升,後市或衝125大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