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美加息未明 金價升後再跌

文匯報

馮 強
 
周三紐約8月期金收報1,092.60美元,較上日下跌3.60美元。受到美國聯儲局周三晚公佈的會後聲明沒有指定加息時間影響,現貨金價曾一度反彈至1,101美元附近,其後逐漸遇到下行壓力,周四跌穿1,090美元水平後反覆走低至1,082美元附近。 

短期料1070/1110美元上落 

現貨金價經過上周初大跌後,波幅暫時沒有過於擴大,除非美國公佈的第2季經濟增長數據利好美元,扭轉金價近期的橫行走勢,否則預期現貨金價將續於1,070至1,110美元上落。

英鎊本周初在1.5490美元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逐漸反彈,周三受阻1.5690美元附近4周高位後 稍為遇到回吐壓力,周四大部分時間窄幅走動於1.5590至1.5625美元之間。美國聯儲局周三公佈的會後聲明認為美國經濟及就業市場表現均有好轉,預 示今年內將有加息行動,不過沒有明確指出加息時間,而美元在聲明公佈後曾稍為轉強,英鎊略為回落,並一度於周四走低至1.5590美元附近。
另一方面,英鎊近日重上1.56美元水平,主要是英國國家統計局本周二公佈第2季經濟按季攀升 0.7%,高於首季0.4%升幅,而按年則上升2.6%,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增長步伐有加快傾向,增加市場對英國央行的加息預期,導致歐元兌英鎊交叉匯價從 本周初的0.7160水平反覆下跌至周四的0.7015附近,對英鎊構成支持。隨覑美國聯儲局表示經濟有改善,市場頗為關注美國本周四公佈的第2季經濟增 長,若果該數據的表現不足以支持聯儲局在9月加息,則不排除英鎊將會再度掉頭反彈,有機會向上衝破本周三1.5690美元附近主要阻力位。預料英鎊將反覆 走高至1.573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573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料於1,070至1,110美元上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