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偽冒銀行語音信息套料增 金管局收千宗查詢

今日都收到一個無來電顯示的電話, 說有信件唔攞就寄返俾寄信者, 要按[2字]回復, 睬佢都傻,  立即收線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指收到市民查詢,聲稱收到來電顯示與金管局一個查詢熱線號碼(2878 1111/+2878 1111)相同的語音信息來電,訊息聲稱其銀行戶口出現異常,當局澄清並沒有向任何人發出以上預錄語音信息來電。

金管局又指,本港的零售銀行在過去一周,已收到超過1千宗客戶就偽冒銀行語音信息來電的查詢,信息聲稱客戶的銀行戶口或信用卡出現異常,要求客戶輸入個人資料或聯絡職員以核實身分。

金管局重申,該局或銀行都不會透過預錄語音信息,通知銀行戶口出現異常,亦不會以電話或電郵,要求提供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香港銀行公會亦提醒市民,近日涉及偽冒銀行語音訊息系統來電有所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