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電話騙案新招 冒滙豐來電指卡遭盜用疑詐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電話騙案疑出現新招數!近日有市民指收到聲稱是滙豐銀行的錄音來電,指其信用卡遭盜用,稍後將被停用,要求市民輸入「0」字,該市民機警即時掛線並致電滙豐查詢,發現信用卡運作一切正常。滙豐發言人指,自本月初開始有不少客戶表示收到類似偽冒語言訊息來電,故發聲明指與該來電沒有關係,呼籲市民勿提供個人資料。

有差點中招的市民透露,早前收到聲稱是滙豐銀行信用卡中心來電,指其信用卡正被不斷大額簽帳,為防止其損失,信用卡會在2小時內被截卡,着該市民按「0」字聽取已簽帳的項目,該市民心生疑問,即時掛線並自行致電滙豐信用卡中心查詢,獲告知其信用卡運作一切正常,並未被人盜用。有市民亦接獲同類詐騙電話,由於 該市民並無滙豐戶口,於是掛線,當嘗試回撥電話時已無法接通。

滙豐發言人稱,不少客戶指近日收到語言訊息來電,稱客戶銀行戶口或信用卡出現異常,然後會為客戶轉駁至真人接聽,稱要索取客戶個人資料以核實身份,偽裝成客戶服務電話。滙豐提醒客戶勿向可疑來電提供個人資料,如曾向可疑第三者披露個人資料,可致電滙豐個人客戶服務熱線2233 3000,或向警方報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