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美專家化身黑駭入侵汽車 能操控撞車兼熄火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兩名網絡專家最近化身黑駭,示範透過入侵汽車連接互聯網的系統,令行駛中的汽車突然熄火,引發汽車安全的爭議。專家更警告,目前國際汽車集團快意佳士 拿(Fiat Chrysler)所製的約47萬輛汽車,或存在此安全風險。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分析師、現在twitter任職的米勒(Charlie Miller),與拍檔示範用手機和手提電腦在距離16公里外的地方,入侵快意佳士拿所製的一輛吉普契洛基(Jeep Cherokee)汽車。他們安排一名科技網站記者駕駛此車上路,米勒和拍檔遂入侵快意佳士拿的無線上網系統。兩人在該個測試中,成功操控車內的多項功能,包括開啟冷氣、電台廣播、噴擋風玻璃清潔劑,而兩名黑駭的面孔更直接出現在車內的顯示屏上。其後米勒和拍檔更成功操控汽車的軚盤,令車衝下淺溝,並突然煞停此車。

操控此車的記者指,黑駭入侵亦可入侵汽車的衞星導航系統(GPS),得知車速及追蹤行車路線。報道指,快意佳士拿已修正此嚴重的紕漏,車主可在有關網站免費下載更新軟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