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收市10大要知:平價國產貨年代恐結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元指數回軟,銅價、金價及油價踏入歐洲市有回升;亞洲股市變動不大,歐股早段偏軟。市場觀望美國第3季度消費及實際GDP數據,道期現跌逾40點。

1、歐股偏軟 Kingfisher跌逾2%
歐股早段偏軟,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277.65點,跌27點或0.44%;法國CAC指數報4,863點,跌25點或0.52%;德國DAX指數報11,059點,跌33點或0.3%。歐 洲最大家居建材零售集團Kingfisher第3季純利差過市場預期,股價跌2.52%;安聯集團(Allianz)定下明年至2018年實現平均5%的 每股盈利增長目標,股價微升0.49%;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將重組,以為集團每年節省約3億美元的開支,股價早段微升 0.35%。

2、恒指收跌78點 成交不足600億
港 股先跌後回順,成交進一步萎縮。恒生指數低開72點後最多跌過232點,低見22,433點,失守10天及20天線。午後券商股做好帶動A股倒升,港股跌 幅亦跟隨收窄,恒指收復10天線,收市報22,587點,跌78點或0.35%。國企指數收報10,156點,跌72點或0.71%。主板全日成交縮至 571億元,是9個月以來首次不足600億。

3、滬指收升5點
滬 深股市反覆偏軟,滬指曾跌逾1%至3,563點水平,傳中證監取消對券商自營股票交易的限制,允許券商持有自營股票交易淨空頭頭寸,券商股做好;滬指重上 3,600關,尾市次新股現漲停潮,滬指倒升,收報3,616點,升5點或0.16%,全日高位曾報3,616點;深成指收升108點或0.86%,報 12,694點;滬深300寫0.55至0.01%,報3,753點;創業板指亦升45點或1.64%,報2,816點。滬市成交3,277億元人民幣 (下同),深市成交5,308億元。

4、安聯保險計劃退出煤炭投資
歐 洲最大保險商安聯保險公司(Allianz)首席投資長Andreas Gruber稱,公司中短期內計劃退出煤炭投資,未來6個月將出售所持一些礦業及能源公司的股票,這些公司的煤炭收入佔到其總收入的30%以上。 Gruber稱,公司不會出售在煤炭行業的債券投資,但隨著債券到期會逐步退出。

5、中廣核23億美元收購1MDB旗下電力資產
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1MDB與中廣核集團達成協議,以以98.3億馬元(23億美元)現金向中廣核出售能源資產Edra,涉及13座電站,位於馬來西亞、埃及以及孟加拉等5個國家。中廣核表示,將承擔1MDB電力部門Edra的所有債務,交易料在2月完成。分析指交易將大幅降低1MDB的債務。據悉,Maybank Investment Bank是1MDB的金融顧問,Rothschild為Edra的顧問,滙控則是中廣核的顧問。

6、滙豐:平價國產貨年代恐結束
滙豐亞洲經濟研究聯席主管范力民表示,隨著中國勞動力成本的上升,消費者必須習慣服飾等產品漲價,這似乎是不可避免。他又指,假如製造商們能夠將業務無縫搬離中國、轉移到其他國家,而且其他國家也跟中國一樣高效率、大到足以承擔所有的產品製造,那才沒有問題。然而,他指出,越南等低成本國家並不具備中國的產能或勞動力大軍,至於印度,目前尚不確定該國能否複製中國的製造神話。

7、安本資產管理等主要股東 支持滙控遷冊香港
再有主要股東撐滙控(00005)遷冊。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滙控10大股東之一安本資產管理指,若集團決定遷冊至香港,該公司將會支持。持有滙控約1%股權、為第12大股東的標準人壽投資及另一股東Invesco Perpetual接受英媒訪問時亦表態指,若滙控決定遷冊,該公司會支持。

8、周大福中期少賺42% 連特別息共派50仙
周大福(01929)公布,截至2015年9月30日止6個月中期業績,期內股東 應佔溢利為15.574億元,按年減少42.16%,每股盈利15.6仙,派中期息及特別息分別為每股8仙及42仙;而去年同期則錄純利26.928億元。同期,公司營業額281.236億元,按年減少4.1%;整體同店銷售下降8.7%,其中中國內地珠寶業務及港澳地區同店銷售分別增加0.1%及減少18.2%。

9、長建併電能:電能股東較激烈 霍建寧無回應提問
電能實業(00006)就合併方案舉行的股東會,歷時逾1個半小時才完結。電能主席霍建寧離開時,被問到會否擔心合併不成,有否後備方案等,均一概無回應;長建副主席葉德銓更掩面離去。據了解,電能的股東會較長建的更激烈,多名電能股東詢問合併詳細,惟長建(01038)主席李澤鉅不多回應問題,只被問到長建至今股價升幅時,表示「唔讚自己公司」。有股東於席間問到,為何電能不派完股息才合併,又認為長建是「窮書生」,需要給電能大量陪嫁嫁妝。霍建寧指,若先派股息,換股比率的計法便不同;又認為2間公司合併後雙劍合壁,各得其所,對公司前景較好。

10、新盤專輯:世宙加推第3張價單 售價478萬元起
長實地產(01113) 高級營業經理何家欣表示,元朗世宙收票反應理想,今日加推第3張價單,涉及192個單位,包括首度推出特色戶,整批單位價單售價478.5萬至988.6 萬元,呎價10,956至16,086元,即供折實售價421.1萬至870萬元,呎價9,642至14,155元,大部分單位屬原價加推,個別輕微提價 約1%。最快今日公布銷售安排及周六開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