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通脹傾向溫和 英鎊下試1.50關

文匯報

馮 強 

英鎊上周四受制1.5335美元水平阻力後走勢偏弱,上周五失守1.52美元水平,本周初跌幅擴大, 周二更一度走低至1.5100美元的兩周低位,延續上周尾段跌勢。英國國家統計局上周四公佈10月份零售銷售量按月下跌0.6%,而10月份零售銷售值則 按月下跌0.7%,數據顯示英國零售銷售表現有轉弱傾向,再加上英國央行本月5日公佈的季度通脹報告偏向溫和,市場認為英國央行往後可能不會急於收緊其貨 幣政策,增加英鎊近日下行壓力。 

另一方面,本周二公佈的11月德國Ifo指數升至109,高於10月份的108.2之外,更是過去一 年以來的高點,反映德國企業的信心正在改善,歐元呈現反彈,一度向上逼近1.0670美元水平,帶動歐元兌英鎊交叉匯價周二曾反彈至0.7050附近一周 高位,增加英鎊下行壓力。此外,英國央行行長卡尼本周二表示英鎊將有一段時間維持低息,沒有暗示加息時間,英鎊未能扭轉連日來的下跌走勢,投資者在等候英 國國家統計局本周五公佈第三季經濟增長的修訂值之際,不排除英鎊將續處反覆偏弱表現,預料英鎊將反覆走低至1.5030美元水平。 

俄戰機被擊落 金價乘勢反彈 

周一紐約12月期金收報1,066.80美元,較上日下跌9.5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 1,087美元阻力後,本周初表現偏弱,反覆回落至1,066美元附近,不過周二呈現反彈,一度走高至1,075美元水平。土耳其周二擊落俄羅斯戰機,可能加劇中東局勢緊張,再加上布蘭特原油近日反彈,重上每桶45美元水平,均對金價構成支持,隨覑現貨金價過去一周皆於1,064至1,066美元之間獲得 較大支持,有助金價作出短期反彈,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08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英鎊將反覆走低至1.503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085美元水平。
您的態度和心情(已有22人表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