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俄對戰機墜毀地開炮 停與土國核能燃氣合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俄羅斯軍方一架蘇-24戰機,昨天在土敍邊境被土耳其擊落,一名俄軍機師疑被地面的敍利亞反抗軍擊斃。報道指,俄軍戰機正空襲事發的敍國邊境山區。

俄方否認入侵土國領空,俄國傳媒報道,俄羅斯取消與土耳其的合作計劃,不再推動天然氣經土耳其管道送往歐洲。俄國又取消在土耳其興建該國首座核電站。《今日俄羅斯》又刊登爆料網站維基解密所公開的信件,顯示土耳其駐聯合國大使,向聯合國安理會主席解釋稱,俄羅斯戰機侵犯領土17秒,土方5分鐘內發10次警告。但《今日俄羅斯》指,戰機以時速1600公里前進,涉事邊境僅2.5公里,數秒就可通過,土方根本沒時間作出10次警告。

俄國媒體又指,戰機在高空6千米飛行,準備擊落它的時間一定比土方聲稱的要長;而由於風向波動關係,從敍利亞拉塔基亞基地飛出的俄軍戰機,不時被迫進入土耳其領空,俄羅斯對敍開戰以來,土國應已得到通報及知悉此情況。

以下是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後,俄羅斯至今的回應:

●暫時終止和土耳其的軍事合作
●外長取消原定周三在土耳其舉行的兩國外長會晤
●外長建議國民短期內不要前往土耳其,數間俄羅斯旅行取消土耳其旅行團
●俄羅斯加強俄國駐敍利亞空軍基地的保安,將派出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到敍國城市拉塔基亞附近,稱會摧毀一切構成威脅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