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IS新片列五星旗及青天白日旗 恐襲危機現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昨日發放最新影片,名為《沒有喘息》(No Respite)。片段中列出多個攻擊他們的國家及地區的旗幟,包括中國五星旗及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IS指除了俄羅斯、土耳其、伊朗等國加入打擊「伊斯蘭國」,還有80個國家及地區都在名單之中,其中包括中國及台灣。此前其領袖巴格達迪於自任「哈里發」後,發表的首個演說便提到中國,並多次提到新疆,指摘中國政府在新疆的政策,更表示要中國的回教徒向他效忠。

另外,片中指出「伊斯蘭國」一切遵從真主「阿拉」,不同種族的成員和諧融洽,反譏美國的種族問題嚴重。片中又炫耀它的擴張計劃成功,將會重新繪製中東版圖。為針對不同國家,該片有不同語言版本,如英文版本便是直接嘲弄美國,其他包括法文、土耳其文及俄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