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反恐風暴:歐洲心慌慌 布魯塞爾地鐵全封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法國巴黎「黑色星期五」恐襲令歐洲陷入一片恐慌,嚴重打亂當地人的生活秩序。被視為歐盟行政中心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市內所有地鐵及輕鐵站關閉一日,法國更延長緊張狀態令3個月。不過,英國方面有消息指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改變策略,下令成員不要前往敍利亞,留在英國等指示施襲。

比利時國家危機中心(OCAM)周六表示,經過評估後決定將布魯塞爾的恐襲威脅升至最高級別的第四級,而全國的恐襲威脅則維持在第三級。OCAM呼籲布魯塞 爾民眾避免前往人多地區,包括演唱會場地及交通樞紐。比利時內長表示,現時安全狀況嚴峻,但仍在可控範圍內;首相查爾斯‧米歇爾表示,因為發現有人欲在首都,以爆炸品及武器發動襲擊,因此提升警報。

布魯塞爾交通機構同日宣布,因為當前的恐襲威脅,決定全市地鐵及輕鐵站當日全日關閉,但巴士服務則不受影響。另外,比利時當局前日以恐怖主義罪名,拘捕第三名涉及巴黎恐襲的疑犯。

另外,繼法國國會下議院後,上議院前日以336票對12票,正式表決通過延長緊張狀態令3個月。不過,有英國傳媒調查發現,IS近日經加密通訊的網站,下令身處英國的成員,不要前往大本營敍利亞,留在原地等候指示發動襲擊。報道更稱,IS曾問英國的成員手上持有何種武器及彈藥的數量,同時指導他們避開安全當局追蹤的方法,以及如何招攬年輕人加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