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年輕人唔大使 六成中學生食過期食物

以前老人家教落要慳家, 但60後開始因為富裕起來, 再無人會慳, 導致大量浪費 !

依家又走回頭路, 慳家環保是好事, 不過少人買野苦了商家和廠家 !

針無兩頭利, 最好取以平衡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本月28日是「全球不消費日」,不少人可能以為年輕人不知搵錢艱難,習慣「洗錢唔抹腳」,要他們完全不消費似乎難過登天。不過,非牟利民間志願組織「消費者力量」的最新調查發現,近年本港中學生環保意識大大提高,普遍知道過度消費導致的環境問題,有52%受訪中學生表示每月消費在300元或以下。而且消費 亦多以生活需要出發,並非一味只買奢侈品,有62%人甚至表示會食用過期但無變壞的食物。

消費者力量於上月至本月共訪問220個中學生,有75%受訪者知道消費造成的環境問題,人數比起8年前同類調查結果的35%高出逾倍。另有41%的中學生表 示個人物品中,只有10至20%是非必需品,主要以化妝品及電玩遊戲為主。在惜食方面,77%人稱會吃光學校的午餐,反映較少人會浪費食物。

消費者力量認為,大部分港人只着重消費所帶來的快樂,卻鮮少反思消費帶來的資源浪費問題。藉着「全球不消費日」,建議大家不妨逛少點商場,約齊三五知己到郊外走走、行山登高欣賞大自然,回歸簡樸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