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月基本通脹率2.3% 食品項目升幅最高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府統計處今日公布,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上月(10月)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脹率,為2.3%,較9月份的2.1%為 高,主因是在9月全面生效的一項電力燃料費特別回扣的影響,於上月逐漸減退所致。

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今年10月整體消費物價與一年前同月比較,上升2.4%,亦較今年9月份的相應升幅2%為高。在上月各類消費項目中,食品價格按年升4.2%,外出用膳按年升4.1%,住屋則按年升4.0%,而耐用物品則按年下跌5.2%,電力、燃氣及水按年下跌4.7%,主因是8月中有一項電力燃料費特別回扣開始發放所致。

政府發言人指,通脹壓力在10月仍然溫和,月內的消費物價通脹略為上升,主要是因電力燃料費特別回扣的影響,在月內逐漸減退所致。展望未來外圍價格壓力減退,及本地經濟增長步伐溫和,通脹在短期內應依然受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