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收市10大要知:瑞銀料樓價2年跌3成

on.cc東網專訊

1.恒指收跌89點
港股今日缺乏方向,恒生指數在10天及20天 線之間窄幅上落。大市低開後表現牛皮,恒指午後一度跟隨A股倒升,惟尾市再回落,收市險守10天線,報22,498點,跌89點或0.4%,全日波幅僅 181點。國企指數收報10,127點,跌28點或0.28%。主板全日成交648億元,港股通餘額99.2億人民幣;滬股通餘額128.47億人民幣。

2.歐股靠穩
地緣風險升溫,歐洲股市早段仍靠穩,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305,升28點或0.45%;法國CAC指數報4,837,升17點或0.36%;德國DAX指數報10,958,升24點或0.22%。

3.滬指收升0.88%
滬深兩市今早窄幅上落,午後券商股拉升, 滬綜指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3,647點,升31點或0.88%,高位曾至3,648點;深成指升198點或1.56%,報12,893點;滬深 300指升27點或0.74%,報3,781點;創業板指盤中更曾突破2,900關,高位曾至2,906點,收市報2,897點,升81點或2.89%, 創4個月新高。滬市成交3,808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6,931億元。

4.瑞銀:恒指明年最熊穿萬八 樓價2年跌3成
瑞銀發表報告,指港股在「基本情境」下,恒指明年底目標為22,058點,即預期明年盈利零增長。期內本港GDP增長料放緩至1%,住宅樓價按年跌10%至15%。瑞 銀同時列出「下行情境」預測及「上行情境」預測。在「下行情境」預測的情況,恒指明年年底目標為17,988點,預測乃基於本港GDP按年跌2.5%、失 業率升至5.2%、住宅樓價跌20%至25%。至於在「上行情境」下,恒指明年年底目標24,619點,基於香港GDP按年升2%、失業率3.6%、住宅 樓價按年跌5%。瑞銀表示,受到失業率上升、住宅供應增加及潛在美息上升等負面因素影響,預期本港樓價至2017年底,將會較2015年第4季的高位下跌 25%至30%。

5.施永青再任中原主席 下月生效
中原集團為配合集團發展及內地業務而進行人事架構重組,創辦人施永青將出任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至於現任主席黎明楷,將會出任中原地產中國大陸區主席,有關重組將於下月1日起生效。

6.機器人標準規劃擬年內公布
據內媒報道,發改委產業協調司副司長盧衛生在世界機器人大會上透露,多個部門正在制訂機器人產品和關鍵零部件認證制度,有關部門計劃年內推出機器人標準規劃。此外,有關部門還考慮用產業基金方式支持機器人行業發展。

7.連敬涵稱「投機性」買金股油股要小心
國際資金湧入避險資產, 金價及油價明顯反彈,但升勢已有所放緩。AMTD證券及資產管理業務總經理連敬涵表示,現時買金股及油股,「投機性買入係可以」,但提醒相關股份不會長期 上升。連敬涵直言,美元若在較大的加息憧憬下,商品價格又怎會持續上升。預期油價只是短暫上升,油股及金股亦然,上升空間不大。

8.合併否決:花旗料電能明年2月或派紅利每股5元
長建(01038)合併電能(00006)失敗,花旗料投票結果不會對股價產生太大影響,因2公司在擬合併計劃至目前止,並未因消息而推動股價至跑贏大市。花旗認為,電能於明年2月公布2015財年業績時,或會宣派每股5元的紅利。而截至今年上半年底,電能每股的淨現金達27元。

9.周小川:境外金融攻擊 未來5年臨嚴峻挑戰
人行行長周小川撰文稱,隨著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變為中高速增長,原來被高速所掩蓋的一些結構性矛盾和體制性問題逐漸暴露出來;切實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是中國未來5年面臨的嚴峻挑戰。

10.歐洲央行:將在12月底暫停購債
歐洲央行指,將在今年12月22日至明年1月1日期間暫停購債,主因是預計屆時市場流動性將會減少,同時,暫停購債以避免市場扭曲。央行計劃於1月4日恢復購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