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蘇子:金價不妨趁低吸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金價連續兩星期在失守7月24日的重要低位支持1,076.9美元後,均能迅即止跌回穩並重返上述重要支 持以上收市。金價未能在破位後進一步大幅走低並低收,反映市場大戶在金價破關而下時,開始採取獲利平倉的策略,故在平倉買盤的支撐下,金價得以在 1,080美元關口附近喘定跌勢。

目前金價的跌勢雖已喘定下來,但市場看淡金價後市的情緒仍然十分濃烈,當中美資投行大戶高盛的分析師預期,金價將在未來12個月内跌至1,000美元水平。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就短線而言,高盛卻反而預期未來3個月時間,金價將會上升至1,100美元水平,至於未來六個月時間內則在1,050美元。

簡而言之,即金價在未來半年內大跌的機會不高,整體走勢將會在1,050至1,100美元區域內以上落市形式運行。若相信大行觀點的話,目前金價已可短線趁低買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