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周小川:境外金融攻擊 未來5年嚴峻挑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人行行長周小川撰文稱,隨著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變為中高速增長,原來被高速所掩蓋的一些結構性矛盾和體制性問題逐漸暴露出來;切實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是中國未來5年面臨的嚴峻挑戰。

1、加強金融宏觀審慎管理制度建設,加強統籌協調,改革並完善適應現代金融市場發展的金融監管框架。

2、健全符合國際標準的監管規則,建立安全、高效的金融基礎設施。強化綜合經營監管,實現新型金融業態監管全覆蓋。強化對金融控股公司,以理財產品、私募 基金、場外配資等為代表的跨行業跨市場交叉性金融業務監管全覆蓋。構建集中統一的貨幣支付清算和金融產品登記、託管、清算和結算系統,建設統一共享的金融 綜合統計體系和中央金融監管大數據平台,實現各監管機構充分及時的信息交換。加快金融監管轉型,確立以資本約束為核心的審慎監管體系。

3、建立國家金融安全機制,防止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金融安全是總體國家安全重要基礎,金融改革成敗取決於金融安全,社會公眾對金融體系具有充分信心是金 融安全的基本內涵。建立國家金融安全審查機制,健全金融安全網,完善存款保險制度職能,建立風險識別與預警機制,以可控方式和節奏主動釋放風險,全面提高 財政和金融風險防控和危機應對能力。完善反洗錢、反恐怖融資監管措施,建立金融處罰限制制度,有效應對極端情況下境外對內地實施金融攻擊或制裁。有效運用 和發展金融風險管理工具,降低槓桿率,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周小州
依家先防範?
人地已经開炮,乜你衣家先至知到要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