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饒宗頤郵票月底推售 7款畫作展翰墨風華

on.cc東網專訊

99歲的饒宗頤是當代著名中國傳統文學巨匠,香港郵政將於本月23日推出一套以「饒宗頤教授畫作及書法」為題的郵票及相關集郵品,讓其奔放的筆鋒活現於方寸之間,盡展翰墨風華。

饒宗頤素有國學大師之稱,在歷史、文學、語文、宗教、哲學、藝術等領域成就斐然,被譽為「業精六學、才備九能」,其書畫風格承先啟後,自成一家。饒宗頤特別把這套郵票定名為「選堂筆趣」,而同系列的郵票小型張更附有其「百歲選堂」簽名。

郵票將展示饒宗頤的人物及山水花鳥畫作和書法作品,分別為《黃海虬松圖》(1.7港元)、《九松羅漢》(2.2港元)、《閒中有富貴 壽外處康寧》(2.9港元)、《澤潤四方》(3.1港元)、《摹唐人觀音》(3.7港元)、《金文錄陳曼簠銘》(5港元),及郵票小型張上的《荷花四屏》(10港元)。

各郵政局明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3港元。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