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袁沛儀:美元轉強 金價向下

on.cc東網專訊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策略師袁沛儀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美國近日公布ADP新增職位創3年新高,支持市場看好今日公布的非農職位數據,料此前進一步帶動美匯指數上試103,估計美元兌日圓上試115.40。

歐盟成員國經濟表現不一,加上政治不穩,料歐洲央行在短期內不會收緊貨幣政策,歐元繼續下試1.045。英國上下議院的分歧可能令脫歐進程延誤,加上市場擔憂財政會出現緊縮,英鎊繼續偏軟。市場預測將於今日公布的各行業生產率都遜於預期,料英鎊下試1.20。

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大增超過800萬桶,超出預期4倍,更是連續第9周錄得增加,油價回落至50美元,吸引不少美元兌加元的買盤,技術上在嚴重超買區,料短線先小幅回落至1.339然後重拾升軌。

澳洲儲備銀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加上金價在市場憧憬美元強勢下料下試1,180美元,估計澳元下試0.74。紐元在缺乏經濟數據支持加上乳品價格下跌下,料短線偏軟,但技術上見嚴重超賣,估計先跌至0.68然後反彈上試0.6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