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地產商忘記了一件事?湯文亮:何愁供應不足!

on.cc東網專訊

不少評論認為政府沒有辦法增加土地供應,而地產商又不積極補地價,在土地供應不足之下,樓價唯有繼續上升。其實,地產商的如意算盤是補地價要慢,價錢要低,他們可以等,政府不能,最後唯有接受地產商的低價。不過,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覺得地產商忘記了一件事,就是土地是有期限。

湯指,香港只是50年不變,如果在限期之前沒有補地價,過了50年限期,屆時政府是有權收回那些農地,毋須要付任何賠償。所以湯認為地產商要積極補地價。

儘管很多人不同意他的說法,但湯指,如果沒有時間限制的話,現在還有30年,每年政府將會批准1.2萬個單位補地價,30年亦只需要36萬個,相比100萬個的潛在供應量,將會有大部分農地在限期之前不能完成補地價,那些土地屆時有機會被收回,所以,現在地產商亦將會改變對農地策略,會積極補地價,務求將農地盡快轉換成住宅用地,既然如此,何愁供應不足。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供應從來都充足!
只係買得起既人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