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女性機械人」Sophia 全球首獲沙特阿拉伯國籍

on.cc東網專訊

綜合外媒報道,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當地時間周三舉行的「未來投資計劃」會議上,全球首個「女性機械人」獲授予沙特阿拉伯國籍,並接受大會主持人採訪。

大會主持人告訴Sophia:「你已經成為首位沙特的機器人國民」。Sophia對沙特王國表示感謝,仲賣口乖,話為自己成為史上首個機械人擁有公民身份而感到非常自豪,這具有歷史意義。

Sophia由美國機械人生產商Hanson Robotics創辦人大衞漢森(David Hanson)所創造。Hanson Robotics已於香港成立亞洲總部,研發團隊匯聚美國、香港及內地人才。據報,Sophia外貌是以英國已故女藝人柯德莉夏萍為藍本,號稱可模擬超過62種面部表情,此前被媒體評為「最像人的機器人」,預計明年年中以後可以量產。

2 則留言:

孻姑 提到...

唔知係唔係睇得戲多,我始終對機械人存有戒心

Lisa 提到...

真係唔知會演變成點, 會否有日追殺人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