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市建局庫存水浸 資產達326億創新高

on.cc東網專訊

市區重建局水浸,資產淨值創新高,達到326億港元。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市建局錄得31.4億港元盈餘,但該局表示,預計未來數年將有300多億港元現金支出,以應付運作計劃,該局已採取適當的向外融資安排,確保擁有足夠資金,應付大量工作需要。

市建局提交立法會文件稱,預計推行獲批准的第16個業務綱領,即由2017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的5年內,所列項目所需開支約為349.6億港元,當中尚未計及營運成本。然而,因應市民對各項措施包括需求主導計劃、樓換樓安排和樓宇復修計劃的反應,以及其他未反映在業務綱領內的額外措施,預計開支可能要相應調整。

該局表示,香港樓宇急速老化已成鐵一般事實,當局急需制訂財務可持續的方式,推行市區更新。市建局因此擴大工作範圍,準備以更具前瞻性及整全的模式推動市區更新,有關工作包括啟動重要的策略性研究,尋求更有效解決市區老化問題的方法和計劃,例如油旺地區規劃研究及樓宇復修新策略研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