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備戰星期一:潘梓生話美匯轉強 金價恐續受累

要睇下可否平價買到2018年金/銀熊貓 ?

on.cc東網專訊

亞達盟環球期貨研究及銷售部副總監潘梓生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10月初本欄曾提及過美元趨勢已經逆轉,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勢已重新與息率預期同步,因此在美國聯儲局堅定地表示12月將再加息一次之際,美元應再回穩。美匯指數其後大致回穩至93至94的整固區間之內,對比早前走勢已明顯轉強,技術上更逐漸形成頭肩底,預示著美元見底並即將回升。

上周四歐洲央行舉行議息會議,央行一如預期地將購債規模減至每月300億歐元,但由於延續政策的時期比預期長,歐洲央行政策被視為「鴿派」,觸發歐元大跌。金價在議息會議結果公布後大跌,證明美元升勢對金價的負面影響,遠比央行寬鬆政策支持金價的正面影響更大。

金價近期走勢持續與美元呈負相關性,即美元上升,金價則下跌,反之亦然。暫時金市對美朝局勢,中東局勢等地緣政治環境反應有限,而實際上局勢亦逐漸冷靜下來,因此金價僅跟從美元相反方向走實屬正常。除非局勢突趨緊張,否則美元轉強將繼續打壓金價。

美元已成功突破頭肩底形態,形態上目標指向97水平。相反金價則將因美元強勢將開始下跌,短期內金價仍在1,270美元有支持,投資者不妨等待金價失守1,270美元,追沽黃金,短期目標可訂於1,240美元。

沒有留言: